iT邦幫忙

DAY 14
10

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14

專案誰管理(13)先有雞還是...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專案日期:10/07

我把新的甘特圖畫出來後,拿給他們三位看,ITNM(IBM Tivoli Network Management)這個產品,他們沒什麼意見。

但對TSM(Tivoli Storage Manager),就有非常多意見。

「我說Blue啊,你有點...狀況外耶,你在這機房有看到磁帶嗎? 不要說磁帶,你有看到裝帶的空盒子嗎?」

我不了解Block的意思。『沒有,我沒看到。』

「那就對啦! 他們(客戶)現在連一卷磁帶都沒有耶,那為什麼我們要先設定TSM,設定了是能用哦? 等有磁帶時,再設定就好啦。不然你怎麼知道,你設定的對不對? 你現在設定了,後面如果要修正,不是很麻煩嗎? 搞不好還要重設。」

這話好像很有道理,但聽起來就是怪。我想了想『 你說的還滿有道理的,但如果磁帶到了驗收日前幾天才來,我們才開始設定,客戶應該不會這樣,就讓驗收日延後吧,所以我們能做的,就應該先做,不是嗎? 』

Block冷冷的回了我一句「那你自己做,我可不想這麼累。」

『那...麻煩你教我一下,要怎麼設定。』

「你看你看,我就說吧,你就是想學起來,然後把我們換掉,我沒說錯吧。」Blaster在旁唸著。

『世界很小、台灣又不大...我們四個人在這個案子裡到最後,如果兵敗如山,以後我們如果去別的地方找工作,各位都不用擔心嗎? 如果我下一份工作,還是在這個行業,我會擔心我個人的聲譽,這比技術還重要吧。』

『我沒有想要學什麼意思,那不是我的本意,我只是希望讓這個專案能順利進行。』

這幾天,我一直覺得我很適合去傳教,我是話不多的人,但...

「你說的都對,我承認。但就是沒磁帶啊! 你怎麼知道你設定的對不對?」

『如果,我現在把該設定的項目都完成了。那看起來到最後,會多出幾天時間來,對不對?』

他們都點了頭。『我們可以利用多出來的那幾天,好好的檢查錯誤,而不用一直趕一直趕,對吧。』

「好啦,你別再說那些五四三的,我教你就是了。不過...我們要面對的是幾百個檔案,和幾百行指令,你確定你有辦法在這幾天學起來?」

他們果然沒有要幫我的意思,不過沒關係,我也會有自己的做法。只是我想的那個方法,做的出來嗎? 我沒什麼自信就是了。

下班後,我又去了醫院,看看老爺子。

老爺子已經脫離險境,轉到一般病房了。他看到我後,一付不想說話的樣子,我沒理會他的表情,直接坐到他床邊的椅子上。十分鐘後「你這個時間,來這裡幹嘛? 不是應該要多花點時間,處理你該做的事嗎?」

『我這不是正在做嗎?』

「你是跑來這摸魚吧?」

『今天有多少人來看你? 有人來嗎? 你當到總裁的人,生病的時候,平常那些在你身邊,跟前跟後的人,有過來看看你嗎? 我來看一下,你就要趕我走哦?』

「你不想來,可以不要來,但你不要一來,就跟我頂嘴。」

他的心情不太好,不然他不會這樣說我。好吧,雖然我的心情也不是太好,但我剛才那樣說,應該傷到了他。

『算了算了,我先離開好了,你好好靜一靜吧。』正想離開,手機響了,Gamssim傳了簡訊過來<你們和好了沒?> 她是在我身上裝了針孔攝影機加GPS定位系統嗎?

我走回老爺子的床邊,『現在不是上班時間,請你不要用大老闆的姿態,跟我說話。』

「哼,那不然呢?」

『現在是下班時間,我來看我那躺在病床上的...爺爺,不行嗎? 』

「我沒有老到需要你來看啊!」

唉,最近怎麼都跟這類的人在對話。『是啊,你不老。但你生病了,需要休息。我們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,討論你是不是老了,但...你現在的情況不允許吧。』

老爺子哈哈的笑了出來,他的笑聲好洪亮,突然之間,他從床上坐了起來,認真的看著我,「你長大啦,臭小子。」

我就知道...我才想跟他說,『你別叫我臭小子時』,他摸了摸我的頭,「你輸囉,以後記得要聽爺爺的話,知不知道?」

這時候Gamssim的聲音,從我背後傳來<你們和好啦!?>

我嚇了一大跳,轉頭看到Gamssim站在門口,『妳怎麼會在這?』

<我來看看你的爺爺啊,不行嗎?>

Gamssim和老爺子應該是串通好了,現在這場面換我說不出話了。算了吧,又過了一個小時,我和Gamssim離開了醫院。我好奇的問她『妳怎麼會來?』

<我們認識多久了?>

『妳不是說12年?』

<那你為什麼都沒變? 為什麼還跟個小孩子一樣,跟自己的長輩鬧脾氣?>

她的話比Blade還要鋒利,完全不留情面,直直的插進了我的心底。

<我先回家了,你看你什麼時候長大,再通知我吧。哼!>

又剩我一個人站在街頭,怎麼會變成這樣? 哈哈哈,怎麼又變成這樣?

**心在哭泣 臉在笑
表情生動 演的好

歲月磨鍊 閃不掉
所為何事 怎明瞭

秋夜細雨 身旁繞
答答滴滴 無處逃**

(待)

2011/10/11 太陽哲齡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
上一篇
專案誰管理(12)冰山理論
下一篇
專案誰管理(14)PHP能...?
系列文
專案誰管理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10-11 10:30:31

Gamssim 也認識爺爺?
這個問題值得我們深思與探討
筆記

話說
Gamssim是不是在全國電子上班
冷

0
liurambo0911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10-11 11:35:48

想請問
主角跟總裁是親戚關係...在公司內有沒有人知道啊

如果是我的部門內有個這號人物
我會很疙瘩
教與不教都是個麻煩汗

0
krarm
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0-11 12:35:44

增長到見聞 就要推一下

0
鐵殼心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10-11 13:12:18

sunallen提到:
<我先回家了,你看你什麼時候長大,再通知我吧。哼!>

需要呼叫拉大支援嗎?

liurambo0911提到:
主角跟總裁是親戚關係...在公司內有沒有人知道啊

我們知道就好了開心

總裁需要出來發言澄清一下嗎

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0-11 13:21:26 檢舉

事情總是越描越黑的,所以我只想說....過年別來找我要紅包....逃跑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1-10-11 19:41:03 檢舉

那就先在要吧,謝總裁毆飛

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‧ 2011-10-14 14:39:17 檢舉

總裁新年快樂
紅包拿來~~~開心

0
guareian
iT邦新手 3 級 ‧ 2011-10-31 16:42:10

我是台灣人
但總覺得或許台灣人就是缺少「團結」這東西
常聽說日本人比較團結
不知是否是真的?

空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